宜昌市举办“童心向党歌飞扬”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文艺展演

A-   A+
发表时间:2021-07-07 10:04    来源:宜昌文明网

展演现场

  传承革命红色基因,献礼建党百岁华诞。7月6日下午,由市委文明办、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“童心向党歌飞扬”宜昌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校园文艺展演活动在三峡广电演播大厅举行。市领导赵吉雄、赵芝斌、张发卫出席活动。

  市委宣传部,市委文明办,市教育局,各县市区委宣传部、文明办、教育局相关负责人,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重点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,文明校园代表,学生代表、行业代表等300余人现场观看了文艺演出。同时,本次展演通过移动平台进行线上直播,全市师生实时收看了全程网络直播。

活动现场注重防疫,现场观众都佩戴口罩。

  展演在伍家岗区实验小学(北山校区)的同学们带来的音舞诗画 《东方红》中拉开序幕。情景诗朗诵《红船颂》、快板《纵情高歌亲爱的党》、歌舞表演《歌唱永德心向党》等红色经典节目接连上演,来自宜昌市“各县市区的”15所学校的师生代表演绎了题材丰富、各具特色的精彩节目,少年儿童用艺术形式缅怀革命先烈,抒发了对党、对国家的热爱之情。整个展演高潮迭起,掌声不断,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。

伍家岗区实验小学(北山校区) 音舞诗画 《东方红》

西陵区绿萝路小学 情景诗朗诵《红船颂》

兴山县外国语小学 快板《纵情高歌亲爱的党》

远安县外国语学校 歌舞表演《歌唱永德心向党》

  市委文明办负责人表示,自3月份宜昌市启动“童心向党歌飞扬 唱支红歌给党听”展演活动评选以来,各地各校积极踊跃参加,经过层层选拔评审,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50部。本次展演就是从50部作品中精选出来的部分优秀作品。

 

活动现场

  今年以来,宜昌市通过内容丰富、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,大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浓厚氛围,引导广大学子从小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,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,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。(宜昌文明网 记者乔奇 庄维 通讯员王婷婷)

责任编辑:乔奇 李欢
  • 湖北省文明网站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    技术支持:荆楚网
投稿邮箱:hbwmwxxbs@vip.163.com    鄂ICP备18025215号

鄂公网安备 42010602004607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