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磊

在无声的世界里抒写绚丽多彩的人生

敬业奉献

武汉市

2022年第三季度“湖北好人”

他自幼重度耳聋,经过自身不懈努力,不仅学会开口说话,还以优异成绩从大学毕业,更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特教老师。为克服专业不对口,他系统学习特殊教育教学,记下40多万字的读书笔记;他敢于创新、善于突破,发挥自己计算机特长,制作动漫视频传授劳技课知识;因重残儿童无法到校上课,他连续8年义务送教上门300余次。面对残障学生,他悉心教育、耐心引导、关怀备至,先后帮助120余名残疾学生走向社会。作为湖北省聋人协会副主席、武汉市聋人协会主席,他积极争取各类爱心公益助残项目10余万元,牵头资助帮扶28户困难聋人家庭。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、全国特教园丁、武汉市师德建设十佳教师等荣誉。

致敬词:

岁月带伤,亦有光芒。他自幼耳聋,却凭着顽强的意志和不懈的努力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。坚守三尺讲台,他为残障学生打开五彩世界;课余送教上门,帮助特殊儿童圆了人生梦想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