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林雨

舍己救人成大义

见义勇为

随州市

2022年第三季度“湖北好人”

2022年7月12日,李林雨和战友在广水市徒步巡逻途中,听见附近水库方向突然传来呼救声,两人迅速赶往现场,看见一名落水群众正在水中拼命挣扎。李林雨毫不犹豫跳进深水救人。战友在岸上拉,李林雨在水中推,两人协力将落水者营救到岸上安全处。但李林雨却因体力透支,不幸牺牲,年仅22岁。他的英雄事迹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,人们纷纷以不同形式进行悼念。武警部队政治工作部批准李林雨同志为烈士,追授平时一等功,追认为中国共产党党员,入选中央政法委发布的2022年第三季度全国“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”。

致敬词:

舍己救人成大义,精神不朽耀荆楚。他用一次“生命的托举”,诠释了“英雄”的定义,用奉献青春的实际行动,践行了参军入伍的初心使命,书写了立志报国的铮铮誓言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