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蒙

带着奶奶上学,用青春反哺养育之恩

孝老爱亲

孝感市

2022年3-4月“湖北好人”

  他从小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。2016年,爷爷脑出血去世,奶奶也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,药物费用高昂。为了维持生活,父亲只能在外工作。为了方便照顾奶奶,张蒙决定带着奶奶上学,他把奶奶接到离校不远的家中,亲自照顾她。每天早上6点准时起床,洗漱、买菜、做早餐,7点喊奶奶起床,为她准备好药物、水,再打开电视机调到她喜欢的频道,8点前出门上学……一直照顾了快6个年头,从高中到大学,从孝感到武汉,始终带着奶奶上学。

 

致敬词:从前,奶奶养他长大;如今,他照顾奶奶到老。2000个日夜晨昏,端茶倒水、看病抓药、洗衣做饭,他以行动支撑起家庭,用孝心延续血脉亲情。从孝感到武汉,他带着奶奶上学,用青春反哺养育之恩,赓续中华传统美德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