邹爱华

30载披星戴月,无悔付出照顾聋哑亲人

孝老爱亲

荆门市

2022年1-2月“湖北好人”

  邹爱华因小儿麻痹症致肢体残疾,平时依靠板凳、木棍支撑行走,不足一米六的个头让她看起来更加柔弱。1984年邹爱华结婚,面对的是老弱病残的一家子,丈夫肖其敏及二伯哥均为先天性聋哑、二嫂精神障碍。但她从不向命运低头,勇敢挑起家庭的重担,在自家门口支起一口炕锅,做起传统面食生意,至今已有二十余年。她成为养女心中的“真母亲”、照顾聋哑二伯哥三十载的好弟妹、街坊四邻口中的好“街长”,先后获湖北省“感动荆楚十佳母亲”,荆门市道德模范提名奖。

 

致敬词:一条老街,一膛炉火,一缕饼香,21载寒来暑往,倾注满腔母爱抚养弃婴长大成人,30载披星戴月,无悔付出照顾聋哑亲人。她迈着蹒跚的脚步扛起一个家,将爱的真谛写在“一平方米”的烤饼摊,写进为爱坚守的四季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