谭承斌

用担当和爱心谱写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

敬业奉献

襄阳市

2022年1-2月“湖北好人”

  从教36年来,他一直默默扎根山区教学点,用担当和爱心谱写教书育人的感人故事。为了保障学生的安全,每周他都带领老师在白水峪两岸码头接送学生上学放学,实现交通安全“零”事故;面对山区学校师资紧张的情况,他主动承担起不同学科的教学任务。他四处寻求援助,帮扶困难学生,让一批又一批的山里娃成功走出大山。先后获得“全国优秀教师”“湖北省农村优秀教师”“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”“襄阳百杰·师德楷模”“襄阳市劳动模范”等荣誉。

 

致敬词:悠悠30余载,你脚踩露水、头顶星光,既当校长、教师,也当炊事员、保育员,呵护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,“手把手”帮扶年轻教师。你的不懈坚守和真诚付出,让一个面临撤并的山村教学点焕发出勃勃生机,一茬又一茬的山里娃走出大山改变人生。


湖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
投稿邮箱:hbswmbxxbs@163.com